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政策加持,低空经济再度爆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1:05

    3月27日,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以发展通用航空制造业,加快航空装备创新应用,推动低空经济发展。今日开盘,通用航空、低空经济集体爆发,指数大涨超6%,相关概念股掀起涨停潮,低空经济成分股建新股份、上工申贝、中信海直、立航科技、思创电子、宗申动力、万丰奥威等多股涨停。

    聚焦电动化的新能源车ETF(515030)和智能化的智能车ETF(159888)也顺势大涨,截至11:01,智能车ETF涨幅达2.8%。

    作为低空经济重要载体之一的飞行汽车,与汽车产业链契合度较高,智能车ETF(159888)成分股主要分布在电子、计算机、汽车、通信等优质行业赛道,科技属性鲜明。新能源车 ETF(515030)聚焦汽车电动化领域,全球领先优势明显,eVTOL是低空经济发展核心载体之一,其产业链与新能源车高度重合,新能源车相关技术为eVTOL产业发展提供良好基础。

    中金公司表示,《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对低空经济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节点目标,坚定决心推动加快低空经济布局,低空经济市场蓄势待发,有望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5G-A与低空经济结合,5G通信ETF(515050)涨超2%

    下一篇

    低空经济概念横空出世,强势领涨两市!有望成二季度新主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