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G-A与低空经济结合,5G通信ETF(515050)涨超2%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1:04

    3月28日,市场情绪回暖,低空经济概念火爆,带动通用航空、卫星互联网、6G、雷达等产业链相关环节概念走强。截至10:56,5G通信ETF(515050)涨超2%,持仓股紫光股份、信科移动、臻镭科技、盛路通信、水晶光电纷纷涨超5%。

    消息面上,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明确支持深圳市建设国家低空经济产业综合示范区、支持深圳完善产业发展服务体系,同意开展低空物流、城市空中交通等研究试点,丰富拓展低空应用场景。

    华金证券指出,5G-A与低空经济结合,通信空口技术逐渐落地,未来,6G网络将进入空天地一体化,无人机挂载基站将成为立体组网重要一环。在应急通信保障任务中,根据机型选择可实现空对地连读覆盖面积最大超过60平方公里,最多支持1500个救援人员同时在线。

    5G通信ETF(515050):权重行业集中于电子(45.5%)、通信(29.8%)、计算机(15.3%),持仓在光通信、光模块、6G、AI算力等概念上权重占比较高,并覆盖了服务器、PCB、消费电子、工业互联网等多个细分算力方向的龙头标的。【原简称:5GETF(51505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银证券给予万丰奥威增持评级,“地空”双轮驱动的低空经济排头兵

    下一篇

    重磅政策加持,低空经济再度爆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