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低空经济概念沸腾,数字政通涨超15%!云计算50ETF(516630)涨超4%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0:49

    今日早盘,低空经济概念领跑,计算机板块强势上扬,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主流ETF中,云计算50ETF(516630)高开高走,一度涨超4%。持仓股中,数字政通、航天宏图、中科星图、浪潮信息、神州信息、科大讯飞、拓维信息等涨幅居前,其中数字政通一度涨超15%,中科星图涨超10%。

    2023年,数字政通紧跟低空时代的发展浪潮推出了“全城一网”多用途城市空间数据运营新模式——“星揆计划”。“星揆计划”以空天地一体化巡查手段为基础,建立面向城市的无人值守机场全方位自动化巡查网络(全城一网),开发基于多期卫星影像和无人机影像的AI智能识别算法,满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务、环保、应急等多部门不同业务巡查的需要,同时实现城市空间数据的动态更新。

    海通证券认为,低空经济的发展正在逐渐步入正轨,未来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数字政通通过“星揆计划”,不断拓宽自身在低空经济中的应用范围,抢占低空经济“新市场”,在这一背景下,公司未来业绩有望进入加速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首款人形机器人整机产品亮相!机器人产业上攻,机器人产业ETF(159551)涨3.1%,盘中溢价交易

    下一篇

    ChatGPT概念股冲高,赛为智能涨逾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