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算力概念反攻进行时,云计算50ETF(516630)涨近2.5%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0:33

    今日早盘,计算机板块强势上扬,盘中涨幅一度近3%,领跑31个申万一级行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主流ETF中,云计算50ETF(516630)高开高走,现涨近2.5%。数字政通、航天宏图、中科星图、浪潮信息、神州信息、科大讯飞、拓维信息等持仓股涨幅居前。

    东吴证券近期研报认为,不论国内还是海外,大模型和应用都在不断迭代和发展,算力需求增加的确定性会越来越强。此外,由于海外不确定因素和国家政策支持,算力国产化比例会逐渐提高。与此同时,算力的新技术、新方向也会逐步发展起来。

    云计算50ETF(516630)标的指数聚焦算力产业链,成份股涉及了AI服务器、光模块、数据中心、液冷服务器、算力设备、数据要素、AI应用、大模型、Sora等多个热门概念。 全球AI产业快速发展,算力短期或仍供不应求,相关板块有望深度受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行业密集催化,新能源车ETF(515030)震荡上行,当升科技涨超7%

    下一篇

    中指研究院:百强房企顺势谋变,新发展模式初见成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