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股开盘走弱,相关ETF跌近2%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0:23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银行股开盘走弱,光大银行跌超9%,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跌超2%。

    受盘面影响,银行ETF优选跌逾2%,银行业ETF、银行ETF等跌逾1.6%。

    有券商表示,展望2024年,从资本补充、资产负债表健康性与可持续信用扩张角度看,行业息差收窄压力或逐步缩小。尽管当前有效融资需求仍然偏弱,但在提振实体经济的各项政策协同加码之下,行业仍可延续以量补价稳健经营。行业盈利增速和盈利水平有望维持平稳。而当前上市行整体估值仍处历史低位,安全边际较高。量、价、质任一方面的边际积极变化均有望带来估值提升机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加速推进“低空经济”发展,创业板200ETF华夏(159573)开盘拉升

    下一篇

    小米SU7今日发布!智能汽车强势反弹,智能汽车ETF(159889)涨2.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