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药一季度业绩转好,券商看好布局窗口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09:28

    据国信证券预测,A股医药生物行业51家公司中增长超10%企业或较多,业绩具有一定韧性。政策端对于创新药和创新器械的支持导向明显,创新药预计将从药学、临床价值和循证证据三个方面来区分是否为高质量创新,并给予创新性强的产品在定价、挂网等环节的政策支持。

    当前医药行业处于低估值、低交易关注度阶段,或正在进入中长期拐点。创新药企、医疗器械等处于生命周期的初期,具备渗透率低、定价能力强等特点,像恒生医药ETF(159892)持仓的百济神州、荣昌生物等在近年的创新药物研究中均取得一定进展,医疗器械ETF(562600)持仓股迈瑞医疗、鱼跃医疗等也有望进一步在国产替代趋势下发挥龙头优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部湾港:接受证券日报等机构调研

    下一篇

    中证转债指数开盘跌0.0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