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科技早参丨Grok将向X平台Premium会员全面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08:00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兰素英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NO.1 Grok将向X平台Premium会员全面开放

    马斯克表示,其旗下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AI的聊天机器人Grok,在本周晚些时候将对社交媒体平台X(前身为Twitter)的所有Premium会员开放。马斯克在X平台上发布了这一消息,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此前,该聊天机器人只对“Premium +”用户开放。

    点评:这一决策利好X平台付费用户,增强平台吸引力,但具体影响尚待观察。

    NO.2 AI训练芯片太集中将致电网崩溃

    AI初创公司OpenPipe联合创始人Kyle Corbitt透露,自己和负责GPT-6训练集群项目的微软工程师交流,后者表示,在不同地区的GPU之间配置无限带宽级链接很麻烦,但是如果将超过10万块英伟达H100芯片布置在一个州内,将导致当地电网崩溃。

    点评:AI算力集中发展引发电网安全隐患,需谨慎规划布局。

    NO.3 智库:AI或致英国800万人失业

    英国智库公共政策研究所最新研究指出,AI可能会导致英国近800万人失业。目前的AI浪潮已经影响了11%的英国员工,如若企业进一步整合AI技术,下一波AI浪潮将使59%的工作岗位面临风险。然而,如果政府控制得当,尽量减少对劳动力市场的破坏,英国经济将受益于AI转型。

    点评:AI大规模应用带来的失业风险需政府采取措施应对。

    No.4 基于量子干涉的单分子晶体管面世

    英国、加拿大科学家团队开发出一种新型单分子晶体管,利用量子干涉来控制电子流。传统晶体管制造方法已到达极限,而由于存在量子隧穿效应,即使晶体管关闭,电子也会从中泄漏。该研究团队借助量子干涉研制出一种新型晶体管,消除了量子隧穿效应的影响。

    点评:这一成果有望催生比现有设备更小、更快、更节能的新型晶体管,以制造新一代电子设备。

    NO.5 三家AI加密公司将合并代币

    据外媒报道,SingularityNET、Fetch.ai和Ocean Protocol三家在区块链上运营的AI公司,正在讨论将他们的代币合并为 ASI 代币,该代币完全摊薄后的价值约为 75 亿美元。

    点评:此举旨有助于三家公司开发一个去中心化的AI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泰君安:“AI生成3D”的突破将对游戏产业产生实质性影响,关注游戏行业“AI拐点”

    下一篇

    3月28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1.0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