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不断践行“三品”战略 郎酒定会成为世界级最好品牌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4 15:27

    每经记者 熊嘉楠    每经编辑 董兴生    

    白酒行业经历了过去几年的快速增长,逐渐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行业整体驱动力已由渠道转向消费者,消费需求也经历了由量到质的转变。

    3月23日下午,第四届郎酒庄园三品节发布会在郎酒庄园举行。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在致辞中从产能储能提升、品牌建设、消费者体验、终端销售等方面对郎酒过去的成绩进行了总结。

    汪俊林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在提升优质酱酒产能与品质方面,汪俊林表示,四年来,郎酒优质酱酒年产能由3万吨跃升至7万吨,储量由13万吨提升至22万吨,产能、储能、势能实现历史性升级。

    此外,围绕唯客是尊的目标,加强消费者的体验与认同,郎酒早在2008年就开始规划建设郎酒庄园,将郎酒生产工艺与参观体验融合,至今庄园总投资已超200亿元。汪俊林透露,四年来,郎酒庄园已吸引了近60万人次到访。“郎酒庄园实实在在地成为了白酒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产能提升与消费者体验互动最终的目的在于为公司的销售赋能。去年9月,郎酒立足200亿销售额再度提出了新十年计划:剑指千亿销售目标。

    今年春节期间,郎酒瞄准大热的宴席市场,将红花郎作为主推产品,通过赞助春晚等品牌端、市场端大动作,以及开展线上线下联动的全方位、长周期铺开系列营销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识别度与消费者站位。

    汪俊林透露,今年春节期间,红花郎出货比同期增长80%以上。

    另一方面,兼香型板块作为郎酒直面消费者的重要落脚点,今年初,郎酒对兼香型板块的团队架构、产品定位做出了更为细致的规划,对小郎酒事业部和郎牌特曲事业部进行更名,分别升级为顺品郎事业部与龙马郎事业部。同时,公司开启兼香百亿倒计时,将在2025年末完成兼香型白酒百亿销售目标。

    去年9月,郎酒龙马酒庄也在泸州正式奠基开工,这是做强、做长、做大郎酒浓酱兼香白酒产品的标志性一步,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将于2026年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

    经过过去的行业调整,充分印证了白酒并不是短期投资、快速回报的产业,而是重资产、长投入、长回报,具有长周期发展规律的“时间产业”。

    “我们就是要对每年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进步进行奖励……五年、十年、二十年,郎酒一定会成为世界级最好的品牌之一。”对于未来,汪俊林说,“郎酒定会成为世界十大名酒,郎酒庄园定会成为世界级酒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发展改革委:从高水平对外开放等三方面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下一篇

    信达证券给予新奥股份买入评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