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4中国酒业金樽奖揭幕 国台酒荣获年度中国酒业广受欢迎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2 16:55

    在刚刚落幕的2024第九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上,国台酒荣获年度中国酒业广受欢迎品牌。

    近年来,在“打造中国新名酒”之路上奋进的国台酒稳步阔进,品牌力、市场力、品质力和科技力持续提升。2023年,国台国标酒销量取得了同比146%的高增长,向着百亿大单品持续迈进。另一大单品国台十五年销售量也同比增长18%,动销增长9%。

    就在今年春糖召开前夕,国台新发布国台国标(2019年酿造)。自2017年以来,国台连续八年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发布新酿造年份的国台国标酒,以满五年的真实年份酒,向社会大众作出品质承诺。

    呼唤新名酒、成就新名酒,国台打造中国新名酒的进程正稳步向前。

    呼唤新名酒、就新名酒国台荣获年度中国酒业广受欢迎品牌

    3月19日下午,2024第九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在成都盛大启幕。论坛上,2024中国酒业金樽奖重磅发布,国台酒荣获年度中国酒业广受欢迎品牌。

    作为中国酒行业的重磅奖项,中国酒业金樽奖的颁授是历年来的论坛重头戏,也是中国酒业企业实力与品牌价值的年度巨献。该奖项由每日经济新闻于2012年发起,基于酒类行业大数据,并经过严格初审筛选,联合国内外经济专家、酒业行业专业机构,借助主流媒体影响力,评选出在行业中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

    今年,金樽奖迎来全新升级,奖项分为人物类、品牌类、产品类、营销案例类、ESG类五大类。共设置“年度中国酒业杰出企业家”“年度中国酒业金推手”“年度中国酒业杰出品控官”“年度中国酒业上市公司优秀董秘”“年度中国酒业广受欢迎品牌”“年度中国酒业最具增长潜力品牌”“年度中国酒业优秀营销案例”“年度中国酒业明星产品”“年度中国酒业明星新产品”“年度中国酒业上市公司ESG先锋奖”十大奖项。

    经过激烈角逐、公众投票和专家投票等环节后,“年度中国酒业广受欢迎品牌”奖可以说囊括了过去一年酒行业中表现极为出彩、市场认可度极高及增长潜力备受看好的品牌。国台摘得此殊荣,投射了中国酒行业权威、专业的价值参考,为消费者和投资者奉献值得信赖的价值指引。

    作为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国台起步之初,就确立了“打造现代健康白酒·创新现代饮酒文化”的企业理念。后来,进一步提出了“贵州国台酒·酱香新领秀”的品牌定位。

    通过持续的传播推广,国台又从精神层面塑造了“通达人生国台酒”的品牌内涵,逐步进入更高的文化层面。

    此后,国台进一步提升为“大国酱香·国台领航”。随着销售过百亿、品牌价值超千亿目标的逐一实现,国台提出打造“中国新名酒”的品牌目标——从2022年开始,用十年时间,建立中国新名酒的内涵体系;再经过二十年的接续奋斗,到国台50年时,进入中国名酒之林,为中国酒业、民族品牌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两大单品动销稳步增长 连续八年发布国台真实年份酒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白酒行业来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从年初的“开门红”,到年中的“高库存”,再到年底的“小复苏”,终端需求的变化牵动着行业的起伏。起起落落间,埋藏着行业进化的草蛇灰线。

    但值得注意的是,以国台为代表的中国名优白酒品牌再次展现出了强大的发展韧性和穿越周期的发展势能。

    回顾整个2023年,面对复杂的市场变化和严峻的挑战,国台酒在全渠道建设、市场营销、产品结构完善、品牌势能提升、技术创新、扩产提质等方向精准发力,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同心同向、善作善成,市场去库存效果显著,动销率、开瓶率大幅度提升,宴席市场突飞猛进。其中,国台国标酒销量取得了同比56%的高增长,整体实力迈上了新台阶,向着百亿大单品持续迈进。另一大单品国台十五年销售量也同比增长18%。

    在当前特殊的行业背景之下,国台国标酒堪称名副其实的“动销之王”。

    就在今年春糖召开前夕,国台新发布国台国标(2019年酿造),并联动全国31个城市,开启第三届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品鉴节。

    自2017年以来,国台连续八年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发布新酿造年份的国台国标酒,以满五年的真实年份酒,向社会大众作出品质承诺。这背后是国台始终坚守的一颗初心:为消费者奉献一瓶好喝有面的酒,为经销商打造一瓶好卖赚钱的酒。

    除此之外,去年全年,国台酒持续扩产提质,下沙总投产2万吨,其中智能酿造投产突破1万吨,储存年份基酒超8万吨,投产储酒都实现了新的跨越,进一步夯实了国台行稳致远的品质保障、产能保障,为国台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底气和支撑。

    除了筑牢发展根基之外,国台还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前沿生产方法、搭建标准酿造体系。2023年,国台酒发布中国酱酒首个智能酿造体系《国台智能酿造标准体系》,是国内率先推出的酱香型白酒智能酿造工艺标准,为白酒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之路增添新动能,也为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一份重要力量。

    随着产品力的稳步提升、品牌力的破圈壮大、科技力的布局尝试,国台将在“打造中国新名酒”的征程上继续迈出坚实步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景兴纸业:公司所用的木浆均是现货采购,更没有参与二级市场纸浆期货的交易

    下一篇

    首钢股份:3月22日召开董事会会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