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创环保回复股东质询函:出售江西祥盛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1 20:47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董兴生    

    3月21日,中创环保(SZ300056,股价9.43元,市值36亿元)回复了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下发的《股东质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主要对中创环保出售江西祥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祥盛”)63.71%股权事项进行了问询。

    2023年12月,中创环保公告称,拟向交易对方秦皇岛铧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铧源实业”)出售所持有的北京中创惠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创惠丰”)100%股权。

    中创环保称,中创惠丰为持股平台,无实际业务,主要持有江西祥盛63.71%股权,交易对方拟通过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

    截至评估基准日2023年7月31日,中创惠丰全部权益的评估值约1.85亿元,江西祥盛全部权益的评估值约2.87亿元,本次交易价格为1.8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评估均采用资产基础评估方法,而在收益法下江西祥盛评估值约3.7亿元,与资产基础评估法的差异超8000万元。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问及“本次交易为何采用祥盛环保估值更低的资产基础法评估结论作为定价依据”。

    中创环保回复称,江西祥盛自身情况导致收益法预测值的不确定性较大;本次交易上市公司未出具业绩承诺;江西祥盛过渡期的亏损将由交易对方承担;出售资产采用资产基础法估值作为定价依据符合行业惯例;本次交易未能公开征集到受让方。

    “综合以上因素,本次交易定价以评估结论为基础确定,能够客观反映江西祥盛企业价值,不存在低价向交易对方出售资产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中创环保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无人机合同履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风险!A股8连板公司最新公告:请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

    下一篇

    国足1-0领先新加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