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建投:上海碳普惠方法学发布,分布式光伏有望增收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1 07:52

    每经AI快讯,中信建投指出,近期,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上海市碳普惠减排场景方法学分布式光伏发电》等六个碳普惠方法学。根据发布文件内容,该方法学适用于上海市范围内单个项目装机规模在1MW及以下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根据该办法,分布式光伏项目的碳减排量=项目发电量×上海市电力排放因子,目前该因子水平为0.42千克/千瓦时。假设分布式光伏的年均利用小时水平为1100小时,1MW项目对应年发电量约为110万千瓦时,对应碳排放量为462万吨;2024年3月,京沪碳市场履约中间价约为66.57元/吨,则1MW光伏项目对应年度碳排放收入约为3.08万元,度电增收约0.028元/千瓦时。上海分布式光伏方法学的提出,为光伏项目环境价值的兑现丰富了渠道,有助于分布式光伏项目盈利能力的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信建投:地产板块迎实质性利好

    下一篇

    酒业早参 | 舍得酒业去年营收超70亿元;泸州老窖6款新品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