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建投:若经济和核心通胀保持韧性,美联储年内降息幅度可能不及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1 07:52

    每经AI快讯,中信建投指出,美国经济内生动能稳健,短期未见衰退风险。通胀稳步下行,韧性略超预期。短期来看,通胀有望延续温和下行趋势。劳动力市场仍然相对紧张,但供求状况继续趋于平衡。中期来看,通胀降至2%的目标未见明显障碍,但2%-3%区间持续时间或超预期。联储政策取向略偏鹰派,二季度将成为关键的数据观察期,最早可能在6月开启降息。中期来看,若经济和核心通胀保持韧性,联储年内降息幅度可能不及预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本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为-4516亿日元,预期为-8401亿日元

    下一篇

    中信建投:日本货币政策变化或将改变国际外汇市场交易模式,带来日元汇率和日本资本市场波动风险上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