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韦尔股份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豪捐1500万股 受赠基金会承诺将合并计算减持额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0 01:42

    ◎如果算上此次捐赠,绍兴韦豪累计捐赠的股数达到2500万股,截至目前对应市值约25亿元。

    ◎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承诺:“本基金会获赠的韦尔股份的股票将与韦尔股份控股股东合并计算减持额度,并于减持前按照韦尔股份控股股东减持股票的披露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梁枭    

    3月19日晚,韦尔股份(SH603501,股价100.81元,市值1226亿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绍兴市韦豪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绍兴韦豪)计划向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持有公司的15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2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以目前韦尔股份100元左右的股价计算,上述捐赠的股票市值约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绍兴韦豪首次向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2023年12月,绍兴韦豪就曾捐赠1000万股。

    据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介绍,其受赠资金主要是用于支持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的发展,包括学科建设、科研提升、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校园建设等。

    当晚,韦尔股份还针对上述捐赠事项发布了补充公告,称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将合并计算减持额度。

    豪捐1500万股

    3月19日,韦尔股份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绍兴韦豪的通知,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并资助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展慈善公益活动,绍兴韦豪计划向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持有公司的15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图片来源:韦尔股份公告截图

    据韦尔股份公告,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23年6月26日,业务范围为资助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事业发展;资助培养优秀人才,资助教育科研活动;资助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其他教育研究事业。

    据官网介绍,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是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捐赠基金的筹资主体。捐赠所得将用于支持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的发展,包括学科建设、科研提升、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校园建设等。

    图片来源: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

    韦尔股份表示,本次拟捐赠股票事项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此前已披露的承诺一致,不存在违反承诺情况。

    如果此次捐赠完成,虞仁荣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韦尔股份的比例将下降至35.66%。韦尔股份称,本次捐赠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受赠基金会承诺将合并计算减持额度

    据官网介绍,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是一所由虞仁荣教育基金会等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省市共同建设的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韦尔股份公告称,绍兴韦豪向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持有的韦尔股份10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如果算上此次捐赠,绍兴韦豪累计捐赠的股数达到2500万股,截至目前对应市值约25亿元。

    3月19日晚间,韦尔股份对于捐赠事项再次发布了公告。公司在其补充公告中称,受赠方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东方理工基金会为经主管民政局认定的慈善组织,基金会的理事会作为基金会运营决策机构,目前基金会由7名理事组成理事会。东方理工基金会依据其章程独立运作,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未在东方理工基金会任职,对该基金会的运营无重大影响,该基金会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韦尔股份表示。

    韦尔股份称,在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之前,由宁波市虞仁荣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虞仁荣教育基金会”)筹备前期工作,虞仁荣教育基金会为经主管民政局认定的慈善组织,基金会的理事会作为基金会运营决策机构,目前基金会由7名理事组成理事会。虞仁荣教育基金会依据其章程独立运作,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未在虞仁荣教育基金会任职,对该基金会的运营无重大影响,该基金会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此外,韦尔股份在公告中称,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也承诺:“本基金会获赠的韦尔股份的股票将与韦尔股份控股股东合并计算减持额度,并于减持前按照韦尔股份控股股东减持股票的披露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调整:吴清、宣昌能、黄益平、黄海洲加入,易会满、刘世锦、蔡昉、刘国强退出

    下一篇

    琏升科技与国晟科技附属公司互签销售合同 称绝对金额超2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