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消费领域出现的积极变化有望得到持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8 11:31

    每经AI快讯,据中国网消息,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从未来走势看,支撑消费稳定增长的有利条件还比较多,消费领域出现的积极变化有望得到持续。从消费空间看,服务消费稳步扩大,线上线下融合消费趋势更加明显,新型消费的快速发展为消费增长提供了新动力。从供给能力看,新型基础设施快速发展,网络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应用不断成熟,消费应用场景不断拓展。从支撑基础看,经济持续恢复、就业收入稳定增长,为扩大居民消费能力创造了有利条件。从政策支持看,政府工作报告对促进消费稳定增长作出了具体安排,政策效应将会持续释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越南VN指数跌幅扩大至2%

    下一篇

    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 橡胶涨超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