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行“老将”张文武出任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5 21:31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张益铭

    3月15日,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集团”)官网消息称,集团于今日下午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张文武任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张文武出生于1973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会计师。其长时间在工行任职,曾任工行副行长。

    张文武1995年加入工商银行,曾任总行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辽宁省分行副行长,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总行监事会办公室主任,总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2020年7月起出任工行副行长,直至履新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他在工行系统工作了近30年。

    目前,中信集团官网“集团领导”一栏已经更新张文武职务信息。值得注意的是,集团管理人员一栏显示,目前集团有五位副总经理分别是刘正均、王国权、徐佐、方合英、曾琪,而总经理一职处于空缺状态。记者了解到,2023年12月6日,中信集团原总经理奚国华已出任该集团党委书记。

    记者注意到,在张文武之前,已有工行“老将”调任中信集团。1月22日,工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曾琪出任中信集团党委委员,拟任副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集团由荣毅仁于1979年创办,2002年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进行体制改革,更名为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成为国家授权投资机构。2011年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更名为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并发起设立了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8月,中信集团将中信股份100%股权注入香港上市公司中信泰富,实现了境外整体上市。

    集团以“深化国企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和融入区域战略”为工作主线,深耕综合金融、先进智造、先进材料、新消费和新型城镇化五大业务板块。截至2023年6月30日,中信股份的总资产达人民币109,763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权益为人民币6846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张金良出任建设银行党委书记 64岁田国立卸任

    下一篇

    3.15晚会曝光预制菜“梅菜扣肉”:用3元1斤槽头肉,“腺体剔太干净肉的厚度不够”!企业产销两旺,一年到头从早到晚忙不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