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银行行长冀光恒: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更多是要回应投资者、市场、监管、员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5 12:11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马子卿    

    3月15日,平安银行(SZ000001,股价10.23元,市值1985亿元)开盘大涨,盘中涨幅近5%。当天上午,平安银行举办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平安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冀光恒表示:“对于2023年平安银行的总体业绩符合预期,但是更多的时候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更多是要回应投资者、市场、监管、员工,他们对于我们的不确定性和面对困难的关切是最主要的。”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潘婷 摄

    谈及分红时,冀光恒表示,一直有意愿提升分红比例,但是过去由于盈利主要用于补充资本,所以比例不高。2023年,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有所好转,所以这次分红比例提高到30%。他表示,未来会积极优化资本效率和回报率,努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价值。

    平安银行3月14日晚间公布的2023年年报显示,该行2023年净利润464.55亿元,同比增长2.1%;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7.19元(含税)

    数据显示,2023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646.99亿元,同比下降8.4%;实现净利润464.55亿元,同比增长2.1%,持续保持正增长;资产总额55871.1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0%;不良贷款率1.06%,总体保持稳定;资本充足率13.43%,较上年末提升0.42个百分点。

    截至2023年末,平安银行不良贷款率1.06%,较上年末上升0.01个百分点;逾期贷款余额及占比较上年末实现双降;拨备覆盖率277.63%,风险抵补能力保持良好。截至2023年末,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及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22%、10.90%及13.43%,均满足监管达标要求,较上年末分别上升0.58、0.50及0.42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印度SENSEX30指数低开0.29%

    下一篇

    今日电池级碳酸锂下跌2000元/吨,均价报11.4万元/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