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高管变动多!年内光大证券已有2位业务总监相继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2 21:30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赵云    

    3月12日,光大证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4年3月12日收到公司业务总监李炳涛的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李炳涛辞去公司业务总监职务。公开信息显示,李炳涛此前曾任光大新鸿基行政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今年光大证券第二位辞任的业务总监。今年1月初,光大证券原业务总监梁纯良从公司辞职后,入职东吴证券拟任执行委员会委员、财富管理委员会总经理。

    截图自:光大证券公告

    光大证券业务总监李炳涛辞职

    光大证券公告显示,李炳涛已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他因辞职而需知会股东和债权人的事宜。根据《公司章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李炳涛的辞任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1月就有媒体报道,李炳涛不再担任光大证券高管。

    公开信息显示,李炳涛为光大新鸿基(后更名为“中国光大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原行政总裁,而光大新鸿基为光大证券的在港平台公司。李炳涛为2015年光大证券收购香港新鸿基金融集团的主要操刀人,并出任光大证券旗下两家香港公司的行政总裁和总经理。

    不过,光大新鸿基的溢价收购也让光大证券产生了较大的商誉减值压力。MPS事件发生之后,光大证券相关涉事高层变动较多,有媒体报道称,李炳涛与光大证券原董事长薛峰亦有关联。

    此前,光大证券高管团队中曾有多位业务总监,而各业务总监的分管领域有所不同。近年来,光大证券业务总监一职的变动也较为频繁。

    今年1月初,光大证券原业务总监梁纯良向公司提交了辞职报告。在辞职后,梁纯良入职东吴证券,拟任执行委员会委员、高级管理人员、财富管理委员会总经理。梁纯良此前在光大证券分管财富管理。此外,光大证券另一位原业务总监董捷已经于2022年底办理退休手续。

    其他券商高层变动也不少

    今年以来,券商行业管理层变动较为频繁,大致可以分为大股东任命、行业内部调动、以及到龄离任三类。

    日前,民生证券召开股东大会和董事会,顾伟被推举为公司董事长,此前顾伟为民生证券大股东国联集团总裁。而此次关于新任董事长的任命,也被视作国联集团入主民生证券后的相关调整之一。

    券商高层在行业内部也多有调动。除了上述光大证券外,最近,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马青海入职银河证券任投行委执行主任,主管股权业务。今年2月初,东兴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张涛提交书面辞呈。据悉,在此次离开东兴证券后,张涛或将加盟首创证券。

    此外,近期还有多位券商高管因为年龄原因离任。今年1月,东海证券原董事长钱俊文退休离任,随后原常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王文卓继任东海证券董事长。

    同样是今年1月,粤开证券总裁王保石因年龄原因辞去总裁职务,由副总裁雷杰代为履行总裁职责。

    另外,3月12日下午,财达证券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翟建强递交《辞职报告》,翟建强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西藏珠峰将于3月28日召开股东大会

    下一篇

    万方发展9086万股或被违约处置 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变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