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预计今年我国出生人口会小幅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7 23:18

    每经记者 李宣璋    每经编辑 马子卿    

    每经讯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和人口发展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王培安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龙是祥瑞之兽,中国人对生肖龙的尊崇十分明显,因此有喜爱龙年生育的传统。在上一轮龙年,也就是2012年,就出现了龙年婴儿潮的现象。预计今年甲辰龙年,我国出生人口会小幅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现货白银日内涨超1%,现报24.41美元/盎司

    下一篇

    每经专访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预计今年我国出生人口会小幅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