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建投:高景气成长风格优势逐步凸显,推荐关注四个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1 07:48

    每经AI快讯,中信建投陈果团队发文称,从资金流动性和市场监管层面看,目前A股整体投资环境较前期有了明显改善;继2月全面降准及超预期调降5年期LPR利率等宽货币政策逆周期发力后,稳定经济相关政策也有望在两会前后继续出台,带动流动性环境和市场情绪的进一步好转。伴随高股息资产持续上涨后股息率下降,高景气成长风格优势逐步凸显。推荐关注:

    1、有望受益于稳经济政策的相关顺周期行业,包括地产、建筑、银行、有色、机械等;

    2、受益于流动性改善,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和周期改善的相关科技成长板块:继续推荐消费电子产业链(华为、MR等)、AI产业链、半导体设备、存储、智能驾驶等;

    3、核心资产:随着市场信心恢复,核心资产估值也有望均值回归,包括消费、医药、新能源龙头等,外资有望重新回补一定仓位;

    4、相较而言仍有较高股息率的相关行业在经济企稳以前仍有较好的中期配置价值:煤炭、运营商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泰君安:绿氢成长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将带动相关系统配套商出货

    下一篇

    卡塔尔马奈伊集团与比亚迪签署经销合作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