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建投:内蒙古绿电交易试点批复,新能源环境价值加速兑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1 07:44

    每经AI快讯,中信建投表示,近期,国家发改委与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内蒙古电力市场绿色电力交易试点方案的复函》,同意内蒙古电力市场试点绿电交易,使其成为继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后第3个绿电交易试点。内蒙古地区拥有丰富的绿电资源和装机体量,本次《试点方案》的批复,有助于完善当地绿电交易机制和市场体系。同时,绿电交易将纳入中长期交易范畴,其环境价值有望得到更好兑现。内蒙古绿电试点的建立,一方面有助于当地绿电项目运营主体提升新能源发电收益,增强盈利能力;另一方面,有助于推进企业提升绿电消费意愿,进一步提高内蒙古风光发电的消纳效率。随着绿电试点交易的不断推广,绿电市场机制的逐渐走向成熟,绿电环境价值有望加速兑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限售股解禁一览:240.82亿元市值限售股今日解禁

    下一篇

    A股股票回购一览:115家公司披露回购进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