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液冷服务器厂商曙光数创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 预计净利同比下滑10.61%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4 08:00

    每经记者 杨夏    每经编辑 文多

    2月21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已在上海点亮“大规模算力集群暨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据了解,这将是全国规模最大的运营商级智算中心,算力集群规模达15000卡,采用自主创新AI芯片,且全部采用液冷散热方案,是目前规模最大、单池训练能力最高的国产液冷智算中心。

    受该利好影响,液冷服务器生产商曙光数创(BJ872808,股价44.37元,市值88.74亿元)昨日(2月22日)股价上涨11.1%。今日(2月23日),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公告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25.63%,显示出公司在数据中心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

    尽管营业收入有显著提升,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0.6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114.56万元,同比下降13.46%。基本每股收益从上年的0.65元降至0.52元,降幅为20.0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扣非前)为16.41%,上年为38.61%。

    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包括:中国液冷数据中心市场高速增长;公司增加销售队伍和推广力度;冷板液冷基础设施产品收入的显著增长。然而,由于液冷市场竞争激烈,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下降。此外,股本的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吉林碳谷公告重要人事变动 董事长兼总经理辞任

    下一篇

    富信科技:2023年度净利润-1293.22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