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交所向ST贵人发出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6 06:56

    每经AI快讯,2024年2月5日,上交所向ST贵人(SH 603555,收盘价:0.86元)发出问询函:

    2024年2月5日晚间,你公司发布公告称,当天董事会聘任高管高瑞发布增持计划,拟自2024年2月5日起12个月内,增持金额不低于3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公司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股,当日公司股价收盘价为0.86元/股,该事项对公司及投资者影响较大。经事后审核,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请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如下事项。

    1.关于本次增持的目的与背景。高瑞前期作为公司重整投资人获得公司股份6500万股,截至2023年9月30日仍持有公司57,032,51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63%,但截至目前已未持有公司股票。请公司及相关方核实并披露:(1)高瑞前期减持全部股份的具体时点、价格,以及全部减持的具体考虑;(2)高瑞所持3.63%股份于2023年9月30日之后全部减持完毕,短期内又发布增持计划,请结合公司当前股价和前期减持考虑,说明本次增持的目的。

    2.关于具体增持安排2.关于具体增持安排关于具体增持安排。本次发布的增持计划期限为12个月,增持金额为3000万元至6000万元。请公司及相关方结合ST股票单日买入数量不得超过50 万股的交易规则,详细说明增持具体节奏月说明计划增持的金额,并逐月披露进展公告,避免误导投资者。

    3.关于是否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前期,控股股东与高瑞此前均为公司重整投资人,本次高瑞在同日被聘为公司高管并披露增持计划。请公司及相关方核实并披露:结合高瑞前期已全部减持公司股份,以及当前公司可能面临的面值退市风险,高瑞与实控人是否就本次增持计划进行商议,聘任高瑞担任总经理的具体考虑,双方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规定和短线交易等违规行为。

    请你公司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披露,并于2个交易日内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

    2023年1至6月份,ST贵人的营业收入构成为:粮食贸易行业占比47.88%,运动鞋服占比32.43%,招商及代运营业务占比15.34%。

    截至发稿,ST贵人市值为14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贵人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贵人进行调研。

    每经头条(nbdtoutiao)——靠1200万元赚10多亿元的传奇大亨,却败走高炉家酒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宗交易溢价成交占比攀升

    下一篇

    伊拉克总理表示反对任何侵犯他国主权的单方面行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