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发出监管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2 19:00

    每经AI快讯,2024年2月2日,深交所向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发出监管函: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查明的事实,你公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资金往来2022年,你公司子公司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通过供应商与你公司原实际控制人潘爱华控制的公司发生资金往来,构成关联交易,你公司未按规定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二、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2018年12月,你公司原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潘爱华以你公司名义为原控股股东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第三方的《借款合同》提供担保。你公司未就该事项履行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程序,未在临时公告及定期报告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你公司的相关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1条、第9.11条,《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1.1条、第6.3.6条的规定。你公司时任董事长潘爱华,时任总经理SHUHONGHAN,时任董事长、总经理、联席总经理岳家霖,时任财务总监刘阳军,时任董事会秘书赵辉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实勤勉义务,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1.2条的规定,对相关违规行为一负有重要责任。时任董事长潘爱华,时任总经理定丁学国,时任联席总经理徐若然,时任董事会秘书王立君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实勤勉义务,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2条的规定,对相关违规行为二负有重要责任。本所希望你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认真吸取教训,并提醒你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2023年1至6月份,未名医药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制药业务分部占比100.0%。

    未名医药的总经理、董事长均是岳家霖,男,55岁,学历背景为本科。

    截至发稿,未名医药市值为67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未名医药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增加73.3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增加0.19%;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未名医药进行调研。

    每经头条(nbdtoutiao)——他化妆成老板,我心甘情愿划款……电诈亲历者痛心讲述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锦泓集团:2月2日召开董事会会议

    下一篇

    奇安信将于2月21日召开股东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