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域生态:预计2023年年度净利润为-4.8亿元到-3.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30 23:19

    每经AI快讯,天域生态(SH 603717,收盘价:6.62元)1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亿元到-3.8亿元。上年同期公司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2.79亿元;每股收益为亏损1.1555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生态农牧业务板块的生猪养殖业务受生猪价格持续下跌的影响,销售生猪33.61万头,同比增加76.75%,育肥猪销售均价14.6元/公斤,同比下降34%。销量的上升叠加销售价格的下降、以及饲料原料采购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生猪养殖业务亏损。同时,生态环境业务继续收缩,收入及毛利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报告期末,由于生猪市场价格下跌,对存栏的消耗性生物资产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报告期末,基于谨慎性原则,结合参股公司2023年度的实际经营情况,经与会计师事务所及评估机构沟通后初步判断,公司对青海聚之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存在减值迹象,根据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

    2022年1至12月份,天域生态的营业收入构成为:生猪养殖占比52.14%,园林生态工程收入占比47.16%,光伏新能源占比0.28%。

    天域生态的董事长是罗卫国,男,53岁,学历背景为硕士;总经理是曾学周,男,50岁,学历背景为硕士。

    截至发稿,天域生态市值为19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天域生态进行调研。

    每经头条(nbdtoutiao)——重磅!“最强地级市”全面取消限购:想买几套买几套!有中介称:房价还在跌,买房可以再等等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亚星客车: 签订重大合同

    下一篇

    卖子公司价高者得,同德化工引来诉讼 工业炸药龙头也“上火”:有违履约精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