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光启技术:预计2023年度净利润为5.15亿元~6.3亿元,同比增长36.74%~67.27%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22 16:32

    每经AI快讯,光启技术(SZ 002625,收盘价:11.9元)1月2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5亿元~6.3亿元,同比增长36.74%~67.27%;基本每股收益0.24元~0.29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司预计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2022年度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系公司超材料产品竞争优势凸显,批产收入有较大幅度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强化生产过程的精细化管理,顺利完成了既定的交付任务,超材料尖端装备产品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占总收入的比重预计达到80%,带动整体的盈利水平较大幅度提升。

    2023年1至6月份,光启技术的营业收入构成为:超材料行业占比81.25%,汽车零部件占比17.82%。

    光启技术的董事长是刘若鹏,男,41岁,学历背景为博士;总经理是栾琳,女,45岁,学历背景为博士。

    截至发稿,光启技术市值为256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光启技术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701.0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39%;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光启技术进行调研;
    3. 根据各大券商对光启技术净利润的预测,光启技术2023年年度预测净利润平均值为5.87亿元。光启技术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77亿元。

    每经头条(nbdtoutiao)——“75岁老干部举报县委书记被逮捕、起诉”,当事人发声:我知道被陷害的滋味;相信法律,相信组织!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百合花:1月22日召开董事会会议

    下一篇

    湘潭电化:1月16日召开董事会会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