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建投:CES 2024创新产品涌现,关注AI赋能下PC、XR发展前景

    2024-01-19 08:18

    每经AI快讯,中信建投研报指出,本周,第57届CES展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AI PC和ARVR成为重点发布产品。AI PC领域,芯片方面,英伟达推出了三款用于人工智能个人电脑的新芯片GeForce RTX 40 SUPER系列显卡,支持4K全景光线追踪游戏以及更快生成视频和图像的速度。同时推出2个ACE生产微服务,利用生成式AI赋予数字化虚拟角色生命,在云端或本地PC上运行,其中包括音频面部识别和自动语音识别。英特尔也在CES 2024上推出了多款14代酷睿处理器家族新品,包括台式机处理器和HX系列移动处理器,还有全新的酷睿移动处理器1系列,覆盖更多定位的笔记本产品。品牌方面,联想推出涵盖Yoga、ThinkBook等系列的10余款AI PC,引入AI功能的企业生产力平台 Moto Talk ,并展示Creator zone和AI NOW两大AI应用。AI PC密集发布有望缩短用户换机周期,加速PC市场换机潮来临。XR领域,索尼宣布正在开发配备XR一体机,采用高通骁龙SnapdragonXR2+ Gen 2平台,配备1.3英寸4K Micro OLED显示器,可提供清晰的观看体验和直观的3D设计交互。CES 2024展出丰富创新产品,AI赋能下消费电子终端市场需求有望持续恢复,重点关注AI PC及XR领域相关厂商。

    上一篇

    中国和科特迪瓦外长联合新闻公报

    下一篇

    中信证券:房贷按揭利率有望下行,一二手房差异料生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