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建投点评2023年12月经济数据:全球制造业周期基本已筑底企稳,我国出口未来有望回暖

    2024-01-18 08:12

    每经AI快讯,中信建投指出,2023年12月,我国经济数据总体平稳,但结构有所分化。生产端,工业景气度尚可,服务业边际转弱。需求端,基建、制造业投资亮眼,支撑经济作用增强,消费也略有回暖,但复苏幅度仍有待加强,地产、出口则仍显疲弱,制约着经济表现。前瞻来看,内外需均有望趋于改善。内需主要受益于已有政策的落地,包括万亿国债对应项目随着资金拨付将逐步形成实物工作量,房地产需求政策不断放松与融资协调机制的建立也有望改善地产销售和投资需求,三大工程加快推进、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也将带来增量需求。而全球制造业周期基本已筑底企稳,我国出口未来也有望回暖。

    上一篇

    【北交所视频】1月18日北交所早报

    下一篇

    昔日巨头自愿退市,股价大跌近50%,发生了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