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建投:安徽绿电交易方案发布 新能源环境价值有望逐步兑现

    2024-01-10 08:15

    每经AI快讯,中信建投研报指出,近期,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安徽省2024年绿色电力交易实施方案,其中一级用户根据自身需求购买绿色电力,直接与发电企业签订交易合同。二级用户通过售电公司购买绿色电力,售电公司申报电量需与代理用户约定电量保持一致。绿色电力交易价格包含电能量价格和绿色环境权益(绿色 电力证书)价格,由市场主体通过市场化交易方式形成。其中,绿色环境权益价格应反映绿色电力的环境价值,不设上限,且需要大于零。随着绿电交易的不断推广,风光发电参与绿电交易的规模有望持续提升,新能源项目的环境价值有望逐步兑现,新能源发电运营企业经营业绩有望提升。

    上一篇

    银河证券:2024年A股震荡向上概率较大,成长价值风格相对均衡

    下一篇

    金融早参 | 金融监管总局:紧抓公司治理“牛鼻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