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 PC出货元年来了?提前布局的联想集团今日领涨,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涨超1%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9 09:5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月9日开盘,港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恒生科技指数高开高走,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开盘后涨超1%,持仓股中,联想集团受AI PC概念带动一度涨超6%领跑,东方甄选、京东健康、哔哩哔哩、金山软件等涨幅居前。

    AI PC概念或被引爆!英伟达近日在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推出三款带有额外组件的新型桌面图形芯片,可以让用户在个人电脑上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而无需依赖通过互联网访问的远程服务;公司还宣称在AI PC竞赛中处于领先地位。银河证券称,2024年CES的焦点预计由电动车转至AI PC,新产品亮相预期能够顺利打开市场,2024将是AI PC规模出货元年,伴随PC库存水平持续下降去化接近尾声,AI PC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联想提前布局AI PC赛道!就在去年12月15日,联想发布了旗下两款AI PC产品:ThinkpadX1Carbon AI及联想小新Pro16 AI酷睿版,并同步开启预售。据了解,这两款产品具备内嵌混合AI算力、创新/增强AI体验和设备体验升级三大特点,意味着联想集团AI PC正式迈入AI Ready阶段。

    相关ETF: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标的指数成分股涵盖联想集团、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等AI PC概念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3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45亿元

    下一篇

    苹果MR即将发售!消费电子ETF(159732)直线拉升,立讯精密上涨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