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发布最新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风险影响较小

    2023-12-22 19:26

    每经AI快讯,12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23)》,给出了最新的中国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2023年,中国人民银行对全国3985家银行机构开展压力测试,充分评估银行体系在多种“重度但可能”不利冲击下的稳健性状况。参试银行共3985家,包括6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 125家城市商业银行、1604家农村商业银行、513家农村信用社、23家农村合作银行、1640家村镇银行、19家民营银行、42家外资法人银行和1家直销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风险、债券违约风险对参试银行影响较小。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不良资产率上升至15%,全部参试银行整体资本充足率降至14.38%,下降0.69个百分点。若账面价值最大的10只债券发生违约,全部参试银行资本充足率降至14.81%,下降0.26个百分点。

    上一篇

    公司有空间计算方面技术储备吗?移为通信回应

    下一篇

    钱江水利:拟定增募资不超7.52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