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满足“短、频、急”融资需求 银行支持民营企业“打法”迭代升级

    2023-12-20 07:37

    每经AI快讯,近期,记者随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四川、江苏调研时获悉,银行业支持民营企业的“打法”正在迭代升级:通过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民营企业熨平行业周期波动;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助力其利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出“技术流”授信评价体系,将技术“软实力”转化为融资“硬通货”,同时围绕“科技+人才”,持续加大首贷、信用贷支持力度。

    民营企业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科技型企业又是民营经济中的生力军。不过,科技型企业大多具有高技术、高风险、轻资产的特点,在发展初期的抗风险能力和财务成本承受能力较弱。记者在调研中获悉,针对这些企业存在的“短、频、急”融资需求,银行业优化授信评价体系,持续提升科技型企业申贷获得率。(上海证券报)

    上一篇

    以色列国防军称拦截六枚来自黎巴嫩的火箭弹

    下一篇

    市场化路径+专业化整合 钢企重组更重资产质量和实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