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总量需求是当前中国经济的突出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06 15:48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每经讯 12月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中国金鼎奖(金融)颁奖礼在京举行。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在主论坛发表演讲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一定的结构性、周期性问题。具体表现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外需不振,市场主体信心与预期不足等。尽管结构性、周期性问题都有,但总量的需求问题,应该是当前突出问题。比如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怎么办?如何激发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最核心的关键环节,一定要通过激发需求,在此基础上进行房地产市场的供给与需求之间的协调平衡,才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长久之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远 望 谷:我司专有RFID芯片是自主研发设计的

    下一篇

    天益医疗:12月6日召开董事会会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