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之间的差距在进一步缩小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06 15:06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每经讯 12月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中国金鼎奖(金融)颁奖礼在京举行。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在主论坛发表演讲时表示,2017-2022年间,发达经济体的GDP总量呈现波动上升趋势,但上升幅度较小。发展中经济体的GDP总量增长趋势与发达经济体相似,但是上升幅度比发达经济体略快。尤其是,2023年以来,全世界排名前10位的经济体出现了结构性的变化,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之间的差距在进一步缩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王府井:王府井海垦广场目前处于试营业状态,部分品牌在陆续推进装修开业中,日均客流量1万左右

    下一篇

    达嘉维康: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申办人类辅助生殖许可资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