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强力整治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持续净化市场环境

    2023-11-15 16:03

    每经AI快讯,记者今天(15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6月以来,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突出重点、加强统筹、打建结合,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线上线下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安全、侵权假冒等侵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等重点治理领域,以严的基调和“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迄今已排查案件线索4.57万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2396户,曝光典型案例229件,集中曝光72户“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经营主体,对违法失信经营主体形成了强大震慑。

    为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建立部门协作机制,健全行政处罚案件会商研判制度,持续开展案件线索会商、案情分析研判和结果跟踪问效。与相关司法、审判和行政机关建立重大案件线索移送和跟踪台账,实现严重违法失信信息数据及时共享。统筹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等专项行动,形成监管合力。(央视新闻)

    上一篇

    欧股开盘上涨

    下一篇

    云内动力:公司正在开发氢燃料电池零碳发动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