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银行业协会:全国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规模稳步增长 资产质量整体可控

    2023-11-06 19:50

    每经AI快讯,中国银行业协会今天(6日)发布《全国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业发展报告(2023)》。报告显示,2022年,全国农村中小银行资产规模实现稳步增长,资产质量整体可控,风险抵补能力不断提升。2022年末,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总资产规模达到47.62万亿元,村镇银行资产规模达2.22万亿元;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贷款总额26.41万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12%,村镇银行各项贷款1.45万亿元,户均贷款余额28.68万元。2022年,全国农村中小银行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7546亿元,同比下降109亿元,不良贷款率3.22%,同比下降0.4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43.23%,同比上升13.75个百分点。

    作为农村金融服务的主力军之一,农村中小银行持续深入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加大了对“三农”、小微企业和城乡居民的服务力度。至2022年末,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超13.38万亿元,同比增长8.84%,涉农贷款余额超过贷款总额的一半,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70277亿元,增幅16.07%;村镇银行贷款中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合计占比达90.65%。 (央视新闻)

    上一篇

    金春股份:11月6日召开董事会会议

    下一篇

    贝斯特:11月06日召开董事会会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