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证券给予容百科技推荐评级,盈利能力修复,加速拓展海外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27 18:28

    每经AI快讯,平安证券10月27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容百科技(688005.SH,最新价:44.51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2023Q3公司三元材料产销量实现快速增长;2)公司毛利率环比修复;3)公司加速海外基地建设及市场拓展,稳步投建韩国、欧洲及北美等生产基地;4)公司锰铁锂、钠电正极等新材料进展顺利,培育新增长极。风险提示:1)原材料供应及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上游原料锂/镍/钴盐等成本占比较高,其供应及价格若产生较大波动,或库存管理不善将会对公司经营产生较大影响;2)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行业产能供应逐步扩大,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如未能保持产品技术优势,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3)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新能源车是三元正极材料的主要应用领域,若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到达瓶颈,或者磷酸铁锂电池渗透率大幅度提升,或者下游重要客户业绩发生重大变化导致供应不及预期,公司市场需求将受到影响;4)产能扩张及利用率不足的风险:近年来公司快速扩张产能规模,可能存在外部市场环境变化、项目施工管理不善、项目进度拖延、项目建成产能利用率不足等风险,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AI点评:容百科技近一个月获得2份券商研报关注,增持1家。

    每经头条(nbdtoutiao)——“大花园别墅,降价急售”,北京突现多套5000万元以上二手豪宅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开源证券发布温氏股份研报,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公司经营环比扭亏为盈,生产成本有望不断优化

    下一篇

    天风证券给予君亭酒店买入评级,23Q3RevPar恢复度增至125%,业绩受直营店拓展等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