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续5日千亿级别逆回购,机构称四季度降准可能性上升

    2023-10-24 11:54

    每经AI快讯,10月24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930亿元逆回购操作。至此,央行已连续5日开展千亿级别逆回购。万联证券23日研报分析,本周逆回购将到期14540亿元,公开市场到期压力较大,预期央行仍将保持一定逆回购投放力度,呵护流动性平稳。

    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梁斯表示,受财政缴税、政府债券发行提速等因素影响,近期市场流动性需求明显增大。为此,央行持续加大流动性投放操作,满足市场流动性需求。整体看,近段时间以来流动性需求加大是市场内生需求增大所致,属于阶段性现象。

    中国银河证券分析,进入10月,货币市场利率、债券市场利率的上行压力主要来自于政府债券融资的提速。DR007持续高于政策利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围绕2.7%波动,远高于锚定的1年期MLF利率。当前时点降准的必要性高于降息。11月、12月MLF的到期量为8500亿(年内最高)、6500亿,四季度降准的可能性上升。(中新经纬)

    上一篇

    海大集团:海灏投资累计质押股数约为4780万股

    下一篇

    公司快评|拟增加新能源施工资质后收获涨停板,*ST美尚真跨界还是蹭热点炒作股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