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智一线早报|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之前的数据;小米与印度代工大厂迪克森子公司签订智能手机等产品供应协议;Meta发布面向消费者的AI聊天机器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8 09:15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OpenAI: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之前的数据

    OpenAI称,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之前的数据;ChatGPT现在可以浏览互联网。

    点评:这是人工智能(AI)领域的一个重要趋势,即AI模型的不断升级和扩展。AI公司不仅在模型的架构和性能方面不断进行改进,还在数据的使用和获取方面进行了创新。通过允许ChatGPT浏览互联网,OpenAI扩大了其能力,使其能够更好地应对涉及当前事件和信息的问题。

    2、小米与印度代工大厂迪克森科技子公司签订智能手机等产品供应协议

    印度代工大厂迪克森科技(Dixon Technologies)9月27日在孟买证券交易所公告,其全资子公司Padget Electronics已与小米科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为小米制造和供应智能手机及相关产品。这些产品将在Padget位于诺伊达的工厂生产。

    点评:这一合作协议凸显了全球智能手机制造业的动态性和竞争性。在全球市场中,与代工工厂的合作对于手机制造商来说是一种常见策略,有助于满足市场需求,并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保持竞争力。小米与迪克森科技的合作有助于提高小米在印度市场的生产能力。

    3、Meta发布面向消费者的AI聊天机器人

    美东时间9月27日,Meta发布一款既能生成文本回复,又生成逼真图像的聊天机器人,名为Meta AI。扎克伯格称,这款聊天机器人将通过与微软必应搜索引擎的合作,获得实时信息。此外,Meta正式推出Quest 3头显,价格比上一代高200美元,起售价为499美元,10月10日发货。据介绍,Quest 3配备了高通骁龙XR2 Gen 2芯片,该芯片基于Arm架构,在功耗和能耗方面更接近移动处理器,而不是PC处理器。

    点评:Meta发布面向消费者的AI聊天机器人和新一代头显Quest 3,体现出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领域的发展趋势。AI聊天机器人的发布表明了在元宇宙(Metaverse)构建中,虚拟助手和AI交互将起到关键作用。同时,Quest 3头显的推出显示了虚拟现实硬件技术不断进步,更加注重移动性和性能优化。

    4、大唐电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购买大唐微电子71.79%股权并出售非主业资产

    9月27日,大唐电信(SH600198,股价6.29元,市值82.63亿元)公告,公司正在筹划购买控股子公司大唐半导体持有的大唐微电子71.79%股权,同时向大唐发展转让包括联芯科技100%股权、大唐半导体56.38%股权、成都信息80.00%股权、江苏安防30.82%股权、大唐节能20.00%股权、大唐智能卡14.37%股权在内的6家非主业资产。根据初步测算,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若成功实施,将有利于公司专注“安全芯片+特种通信”两大主业,改善公司经营业绩,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点评:大唐电信正在调整其业务结构,以更好地适应当前的行业趋势。公司选择专注于“安全芯片+特种通信”两大主业,这与当前信息技术和通信领域的发展趋势一致。

    5、20天15板后,捷荣技术公布“华为概念股”真相

    9月26日晚间,捷荣技术(SZ002855,股价47.83元,市值117.86亿元)发布了股票交易严重异动公告,称连续2个交易日涨幅累计超过20%,同时连续十个交易日涨幅累计超过100%,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在该公告中,捷荣技术终于对外澄清了对华为收入的占比。捷荣技术称,公司的客户代工厂(ODM)厂家向华为品牌产品提供公司的产品精密结构件,相关的营收占比较小,对公司业绩无重大影响。

    点评:这体现出市场中的非理性炒作现象。华为概念股之所以引起关注,部分原因是因为华为在全球科技行业中的地位以及与全球供应链的关系。投资者应谨慎对待过于热门的股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8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16.4万亿元

    下一篇

    日本2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