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早间快报 | 赣锋锂业子公司获新采矿许可证;永福股份与永青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8 08:50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赣锋锂业子公司获得新采矿许可证

    赣锋锂业(SZ002460,股价44.62元,市值900亿元)9月27日晚公告称,近日,公司接到子公司镶黄旗蒙金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金矿业)的通知,蒙金矿业采矿许可证延续办理手续已完成,蒙金矿业已取得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自然资源局颁发的新采矿许可证。开采矿种包括:钽矿、铌矿、锂矿、铷矿、铯矿。开采规模60万吨/年,矿区规模2.34平方公里。许可证有效期从2023年11月6日至2035年11月6日。

    点评:这是一条利好消息,表明了赣锋锂业在锂矿资源方面获得了稳定供应和长期发展。

    2、永福股份与永青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7日,永福股份(SZ300712,股价30.39元,市值57亿元)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公司与永青科技27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业务创新,共同开拓新能源和储能市场,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储能”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和产品。

    点评:这是一条重要的行业合作新闻。该合作将有助于提升双方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产品。

    3、神火股份二期6万吨新能源电池铝箔项目预计2024年年初投产

    9月26日,神火股份(SZ000933,股价17.09元,市值385亿元)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神隆宝鼎二期6万吨新能源电池铝箔项目正积极推进,目前已开始安装轧机,预计2024年年初轧机安装完毕后开始投产,2024年下半年达产。另外,公司表示,将通过股权收购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煤炭等优质资源获取力度,通过购买产能指标等方式扩大成本优势明显地区电解铝先进产能规模,实现低成本扩张。

    点评:中原证券9月12日曾发布对神火股份的点评报告。研报表示,四季度即将迎来西南地区枯水期,供给端可能偏紧,利好铝价;需求端来看,随着“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到来,以及国内利好政策的不断推进,下游需求有望逐步修复,公司业绩有望持续修复。

    4、新能源与清洁能源需求增长,传统产业遭受挑战

    9月27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份,主要行业利润情况如下: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3.4%,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33.0%,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2.9%,汽车制造业增长2.4%,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下降10.8%,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下降68.9%。

    点评:这表明,随着社会对清洁能源的需求日益增长,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行业的发展前景广阔,传统产业需要寻求进一步转型和升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3.99万元起售!捷途旅行者挤入硬派SUV市场,更换赛道能否跳出奇瑞“内卷”怪圈?

    下一篇

    15.59万元起!长安启源首款车售价公布,朱华荣:到2030年欲实现150万辆销售目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