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早间快报|通威股份终止定增;国轩高科液冷储能产品获北美通行证;乾景园林孙公司中标中广核新能源光伏组件框架集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7 09:03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通威股份终止定增募资,称公司价值明显低估

    9月26日,通威股份(SH600438,股价31.00元,市值1396亿元)宣布终止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在解释终止定增原因时,通威股份称“公司价值明显低估”。通威股份表示,将合理利用自有资金、金融机构贷款以及其他融资方式,统筹资金安排,保障公司内蒙古2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和云南通威水电硅材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顺利实施,并继续推进公司2020-2023年及2024-2026年发展规划稳步落地,确保相关项目如期完成。

    点评:通威股份终止定增募资,表明其对当前资本市场变化持审慎态度,但对光伏行业长期发展保持信心。此举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需要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和公司后续策略调整。

    2、蜂巢能源董事长杨红新谈动力电池衰减问题

    9月25日,蜂巢能源董事长杨红新在公司媒体日上表示,早期装的车由于技术原因,衰减确实较快。但是近三年尤其近两年以来,随着磷酸铁锂装机量的扩大、单车带电量的变大、BMS(电池管理系统)电池控制技术的成熟,以及对电芯失效机理掌握得越来越充分,这种情况在未来肯定会消除掉。

    点评:杨红新的表态展示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的积极发展趋势,有助于增强消费者信心。技术进步和成熟的管理系统将推动电池性能持续改善,这对新能源产业具有积极影响,也激发了对清洁能源的更多思考。

    3、国轩高科Power Ocean系列液冷储能产品获北美通行证

    9月26日,国轩高科(SZ002074,股价22.75元,市值404.69亿元)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宣布,其Power Ocean系列储能产品获得北美通行证。近日,CSA集团(加拿大标准协会)在国轩高科总部举行Power Ocean系列储能产品颁证仪式,该系列储能产品美版3.42MWh液冷集装箱(300Ah)电池包和电池簇通过北美UL 1973标准认证和ANSI/CAN/UL 9540A测试评估,电池舱通过UL 9540标准认证。

    点评:此次认证对国轩高科意义重大,将进一步推动其在新能源储能领域的国际化进程,为未来在北美市场拓展奠定了基础。

    4、乾景园林孙公司中标中广核新能源光伏组件框架集采项目

    9月26日,乾景园林(SH603778,股价5.13元,市值32.98亿元)公布其孙公司安徽国晟新能源中标中广核新能源2023至2024年光伏组件框架集采(7标)项目,中标金额12.5亿元。2022年全年,乾景园林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园林工程。

    点评:乾景园林孙公司中标中广核新能源项目,将有助于其在新能源领域拓展业务。此举与行业新能源趋势紧密相连,可能提升投资者信心并引发市场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内商品期市开盘跌多涨少 碳酸锂跌近3%领跌

    下一篇

    首创证券:看好节后市场表现 中小盘指数往往有较强反转效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