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江股份山脚树矿发生事故致16人不幸遇难,10年前上市公司另一煤矿13位矿工遇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4 23:55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9月24日)晚间,贵州省盘州市政府在官网发布消息称:“9月24日上午8时10分左右,盘州市盘关镇山脚树煤矿发生一起事故,初步判断为运输胶带着火,造成16人被困。经矿山救护队施救,目前火已扑灭,出事工作面温度和气体恢复正常。经初步核实,16人已无生命体征。其他各项工作正积极开展”。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该事故发生煤矿为盘江股份(SH600395,股价6.62元,市值142.11亿元)旗下煤矿。

    2023年9月9日,“动静贵州”官方微信号发布了一条对盘江股份山脚树矿矿长侯建国的采访稿。其中提到,“工作中,侯建国始终坚持做好井下督导检查,以改善井下巷道基本状况为主线,重点推进采煤、掘进、巷修、皮带运输、轨道运输、打钻抽放等专业的标准化建设,严格考核评比,重点对井下工程质量、文明生产和作业环境安全进行监督检查。”

    记者注意到,10年前的2013年1月18日,盘江股份旗下金佳煤矿曾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13位矿工不幸遇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突发!700亿芯片巨头:先终止收购!涉及金额高达247亿元

    下一篇

    盘江股份山脚树煤矿发生事故,已致16人遇难 去年曾因提供虚假情况被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