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3中食展(广州)开幕 助推食饮企业快速打开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1 23:49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9月21日上午,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内,中食展·广州暨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Food2China Expo、Wine To China 酒展和广州(江南)国际果蔬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食展(广州))开幕。

    本次展会由商业发展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广东省进口食品协会、新加坡星域世展展览(广州)有限公司及广州江楠农业(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展会规模近4万平方米,汇聚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优质展商,预计将吸引超5万人次的专业采购商和行业人士到现场采购、交流和洽谈。

    据介绍,本次展会以“链接全球商机 共鉴食代变革”为愿景,旨在打造引领国际食饮食材的全产业链选品平台,助推食饮企业快速打开市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在国际展团方面,来自智利、匈牙利、白俄罗斯、比利时、泰国、韩国、印度、新加坡、美国、西班牙等世界各地的展团为观众呈现独具异域风情的特色美食。国内方面,广东省、福建省、山东省、四川省、陕西省、河南省等展团也纷纷登场。

    此外,广州酒家、康师傅、恒达食品、华新集团、骏德集团、重庆有友、佳农集团、光明等国内一线食饮品牌也纷纷亮相。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此外,据主办方透露,在为期三天的展会期间,中食展(广州)还将带来更多重磅主题论坛和精彩赛事。

    9月22日,“提振食饮新动能 共筑消费新生态”——2023第三届每经食品饮料资本论坛也即将举行。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9月21日,开幕当日,泰国TART省工商与农业协会副会长 Mr. Souwan Phakdivong在展会现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泰国出口中国的榴莲折损率高,因为往往7成熟就采摘了,但实际9成熟才是营养价值最高、最适合销售的阶段。此次展会,协会将重点推广一款榴莲新产品,“我们收获90%~95%成熟的榴莲进行加工,不再有过生过熟的榴莲,这让商店和消费者的加工和维护成本降低,同时榴莲质量又得到了提升。”

    泰国TART省是泰国水果产量最大的两个省之一,按产量排序盛产榴莲(20万吨/年)、山竹、龙宫果、红毛丹、椰子、菠萝等水果。

    此外,泰象Chang是泰国酿酒集团的核心品牌,集团总营业额超过500亿元人民币,在亚洲酒水饮料业中排名第六,占泰国烈酒市场份额90%,在啤酒市场占有率也达60%。泰象酒水中国代理商董事宗珅Mr.Zong Shen具有超过10年的中泰贸易经验,也将全程出席这场展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突发!韩国最大在野党国会院内领导层集体辞职

    下一篇

    北京:拟支持真实合规的、与外国投资者投资相关的资金转移自由汇入、汇出且无迟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