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冲高回落 途虎养车今起招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14 10:35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9月14日,港股市场早盘冲高回落。恒生指数一度冲高近1%,随后逐渐回落。截至发稿前,恒生指数下跌0.35%,报17943点;恒生科技指数一度冲高1.2%,现报4032点,跌0.23%。

    今日港交所再迎新股IPO。

    途虎养车于2023914日开启招股,至19日结束,并计划于926日正式以“9690”为股票代码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资料显示,途虎养车成立于2011年,主业为客户提供多种价格透明的正品汽车产品;而后逐步建立了一个由门店和技师组成的线下网络,以提供高品质和标准化的店内服务。同时,途虎养车还直接与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合作,通过供应链和物流体系提供价格实惠的正品产品。目前,途虎养车已打造出一个包括车主、供应商、服务门店和其他参与者在内的汽车服务平台。

    截至2023630日,途虎养车的门店网络包括161家自营店、4968家加盟途虎工场店以及20013家合作门店。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至2022年,途虎养车的营收分别为70.40亿元、87.53亿元、117.24亿元和115.47亿元。2023年上半年,途虎养车的营收从2022年同期的55亿元增加19.3%65亿元。今年上半年,途虎养车实现扭亏为盈,经调整净利润为2.14亿元

    个股方面,新能源车涨跌互现,理想汽车上涨1.4%,蔚来、小鹏均小幅下跌。另外,央企股集体走高,中国电信、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石油股份等全线飘红。

    此外,港股银行股走强,贵州银行大涨20%,建行、中行、中信银行等均有所上涨。

    资金面看,今日南向资金继续小规模净买入港股,截至发稿前,南向资金净买入近7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霍启刚担任中粮集团外部董事

    下一篇

    我国已成为全球第四大有机农业种植国 去年有机产品销售额高达877.6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