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苹果新机发布 果链概念股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13 10:30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9月13日,港股早盘小幅走高之后逐渐回落。截至发稿前,恒生指数下跌0.30%,报17971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60%,报4037点。

    个股方面,昨晚苹果公司发布新款手机iPhone15,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港股果链概念股走强。其中,舜宇光学科技涨超4%,富智康集团上涨4.41%,比亚迪电子上涨超2%。消息面上,舜宇光学科技8月手机镜头出货量为1.08亿件,同比上升17.0%。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因整体智能手机市场需求疲弱而使得基数处于低位;环比上升13.2%,主要是因为客户需求有所增加。国金证券认为,整体来看,电子基本面在逐步改善,华为及苹果新机正在积极拉货,三季度业绩有望积极改善,中长期来看,AI有望给消费电子赋能,带来新的换机需求,目前手机、电脑厂商正在大力开发AI应用,有望逐渐落地。


    其他热点方面,地产股仍是焦点。其中,宝龙地产、花样年控股涨超20%,富力地产涨近15%。此外,融创中国一度冲高8%,随后涨幅收窄。碧桂园一度大涨14%。

    资金流向来看,截至发稿前,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约2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港股市场近期仍在底部确认过程中,恒指弱调整到18000点之下,则存在较明显低吸机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天海龙: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公司出口

    下一篇

    5G概念股早盘调整,5GETF跌超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