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持续调整 南向资金大买超7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07 16:35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9月7日,港股市场延续调整。截至收盘,恒生指数下跌247.91点,以18202.07点报收,跌幅1.34%;恒生科技指数下跌85.19点,以4091.65点报收,跌幅2.04%。

    盘面看,地产股继续呈现强势表现。其中,新城市建设发展上涨125%,亿达中国上涨95%。不过,融创中国下跌6.77%,富力地产下跌约4%,中国恒大平盘报收。

    消息面,房地产市场持续释放宽松政策信号,中央各部门已经优化调整了多项全国套房贷利率下限、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推进 “认房不认贷” 落地、延期换购住房退还个税政策等,体现了中央对当前合理住房需求的大力支持。非一线热点城市的房地产购售限制性政策都可因城施策尽快取消。

    资金流向方面,今日南向资金继续南下扫货。截至收盘,南向资金净买额高达70.47亿元,近一个月累计净买额达884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和A股北向资金持续净卖出相比,港股市场由于较大的估值优势,对于资金的吸引力更加明显,因此也才使得南向资金持续不断大规模流入。此外,政策面的博弈也是资金进入的重要因素。829日,港府宣布成立促进股票市场流动性专责小组,据报道,该小组于96日下午首次开会,会议由前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主持,可能会考虑放宽上市门槛等建议,因目前港交所较全球其他地区,对上市申请人的盈利要求最为严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电连技术:终止收购贝递尔51%股权

    下一篇

    中电港:目前部分产品价格有所上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