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纳入港股通标的 融创中国大涨超30%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06 10:28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9月6日早盘,港股市场低开低走,截至发稿前,恒生指数下跌140点,报18317点,跌幅0.75%;恒生科技指数下跌下跌1.29%,报4139点。

    焦点个股方面,继昨日大涨25%之后,今日融创中国继续飙升超30%,截至发稿前报2.06港元。根据深交所公告,深港通下港股通标的名单发生调整,并自202395日起生效。其中融创中国、珍酒李渡、来凯医药-B22只股票获纳入。受此影响,珍酒李渡今日也大涨超7%。

    此外,值得关注的消息还有,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发布最新观点称,可考虑设立市场品准基金配置港股。

    9月5日,李迅雷发布《政策工具箱里究竟还有哪些工具》文章称,对于振兴资本市场的政策工具,可以考虑设立市场平准基金,先从外汇储备资产中拿出一部分配置港股做起,再逐步把增持扩大到A股市场。李迅雷表示,我国的外汇储备规模全球第一, 超过3万亿美元,而且已经累计减持超过1千亿美元的美债。港股市场是外资主导的市场,目前AH的溢价率高达143%左右,在港股通已经开通近10年的背景下,H股折价率仍处在历史高位,部分公司的股价只有对应A的三分之一左右。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在资本市场全面推进注册制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的发展空间巨大,估值水平也有望得到提升。

    资金流向方面,今日南向资金继续净买入港股。截至发稿前,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超11亿元。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表示,前期部分外资正将国内经济阶段性疲弱的逻辑进行线性外推,将边际问题中枢化、短期问题长期化、局部问题系统化。在国内政策预期升温叠加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预期或有向上修正的过程,港股或有上涨的窗口期,建议在较大的箱体震荡行情下做风格切换策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成都郫都区召开专题会议出台系列政策

    下一篇

    远兴能源:公司拥有两套尿素生产装置,均为煤制尿素,今年1-6月份,尿素业务占公司整体营收的40%左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