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九月开门红 机构:或迎来上涨窗口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04 16:24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9月4日,港股市场迎来9月行情开门红。由于上周五港股市场临时休市,今日才是港股9月行情的第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涨2.51%,报收于18844.16点;恒生科技指数涨3%,报收于4305.02点。

    焦点板块方面,受地产政策利好刺激,内房股集体飙升。其中,融创中国大涨34%,碧桂园涨超14%,中国恒大涨超7%。此外,富力地产涨超16%,雅居乐涨超13%。

    消息面,上周地产调控“组合拳”出台。北京、上海等四大一线城市宣布执行“认房不用认贷”政策措施,此外目前已经有厦门、中山、佛山、武汉、成都、重庆、苏州等多地提出实施该政策。其他地产政策再放松,全国统一首付比例下调,首付比例层面不再区分限购与否;二套贷款利率下限降为LPR+20bp;存量房贷利率可以通过贷款置换的方式降低。

    资金流向方面,9月4日,南向资金净买入42.99亿元,近一个月累计净买入达622亿元。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发布最新观点表示,在国内政策预期升温,叠加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预期或有向上修正的过程,港股或有上涨的窗口期。建议在较大的箱体震荡行情下做风格切换策略。

    国泰君安建议关注恒生科技指数以及互联网零售等板块,另外关注地产链在港股的估值优势。若弱复苏预期计入较充分后,更多布局稳定性高的高股息+中特估品种,如通信运营商和石化等,以顺应时代特征;同时,以全球视野审视港股投资机会,关注能与全球景气周期共振、流动性改善品种,例如铜、黄金等有色品种,半导体、消费电子和创新药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可孚医疗:累计回购约368万股,占比1.77%

    下一篇

    中油工程:子公司中标23.58亿元工程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