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反弹遇阻 机构:市场底将在9月之后确认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31 19:53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8月31日,港股市场回落,恒生指数下跌100.80点,以18328.06点报收,跌幅0.55%,恒生科技指数下跌0.38%,报4179.49点。

     消息面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8月份中国制造业经理指数。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7%,较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上升。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2个行业采购经理指数环比上升,制造业景气水平进一步改善。

     个股方面,尽管地产行业迎来政策利好,成都、广州、深圳宣布“认房不认贷”,但在连续反弹多日之后,内房股今日集体调整。其中,富力地产跌5.51%,SOHO中国跌4.21%,万科企业跌3.79%,融创中国跌3.09%。

    此外,长城汽车、李宁、康希诺等港股跌幅均超过3%。

    值得注意的是,民生银行港股今日大跌8%。

    强势股方面,蒙牛乳业、农夫山泉、联想集团、中芯国际、比亚迪电子、中国移动、中国海洋石油等逆势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8月31日,南向资金继续净买入港股。截至收盘,南向资金净买入港股28.31亿元。

    对于后市,国海证券认为,随着时间推移,港股的市场底可能在9~10月得到持续确认,跌出来的低位机会若还可能配合政策预期强化或经济数据改善,则更有利于今年四季度港股出现大反弹或反转的概率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现代:发行可转债获证监会注册批复

    下一篇

    东莞官宣“认房不认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