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反弹延续 苹果概念股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30 10:51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830日早盘,港股市场延续反弹走势,恒指最高涨幅1.4%,截至发稿前报18655点,涨幅0.9%,恒生科技指数一度上涨近2%,随后涨幅有所收窄。南向资金净买入19亿元,显示内地投资者对港股的信心有所回升。

    消息面,829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成立促进股票市场流动性专责小组,以全面分析影响股票市场流动性的因素,并向行政长官提交改善建议。专责小组将于短期内召开会议。香港证券业人士表示,流动性不足将影响港股资产定价功能的发挥,提高港股流动性刻不容缓。此前,香港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发文呼吁取消港股印花税。

    焦点板块方面,苹果概念股集体走强。其中,比亚迪电子涨超10%,舜宇光学科技涨近4%。消息面上,苹果宣布将于北京时间913日凌晨1点举行秋季发布会,届时iPhone15系列将正式亮相。苹果产业链分析师郭明錤表示,iPhone 15 Pro Max本周就将开始批量出货,苹果也在同步增加旧款机型出货。他预计iPhone 15出货量为8000万部,而市场的保守预测为7000万到8000万部。苹果新品的推出有望提升相关供应商的业绩和估值。

    此外,内房股早盘异动,龙湖集团一度涨超6%。消息面,广州官宣认房不认贷,即购买住房时只考虑名下是否有房产而不考虑是否有贷款。这一政策有利于刺激住房需求和消化库存。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研报表示,目前,香港股票市场流动性欠佳;具体来看,其流动性分化较为明显,交易呈现出向头部集中的特点;大市值公司流动性明显好于小市值公司股票和市场整体,而小市值公司流动性较为缺乏或是造成港股流动性与其他市场存在差距的重要原因。整体而言,较低的个人投资者占比、较高交易成本以及股票市场缺乏做市商制度是造成港股流动性欠佳的主要原因。展望未来,若加快GEM改革、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引入做市商制度、持续扩大互联互通、吸引更多国际资本参与等措施得以实施,香港股票市场流动性有望不断改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邮证券给予国睿科技买入评级,国睿防务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军贸前景广阔

    下一篇

    A股两市合计成交额超50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