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延续反弹 地产股领涨 张忆东:港股处于底部区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29 16:32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829日,港股市场延续昨日反弹趋势,继续展开上攻行情。截至收盘,恒生指数上涨1.95%,报收于18484.03点,恒生科技指数上涨2.59%,报收于4234.43点。8月22日以来,港股市场连续走高,显示了市场对政策利好的反应。

     

    在板块表现方面,地产股迎来强劲反弹,除了中国恒大继续下跌超14%之外,其他内房股整体表现强势。其中,富力地产18%,绿城中国上涨13%,融创中国、碧桂园涨超12%,碧桂园服务上涨9.88%、雅生活服务上涨8%。地产股的反弹主要受益于政策利好和估值修复的双重驱动。

     

    今日南向资金继续维持净买入,截至下午4点,南向资金净买入29.06亿元。近一个月来,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415亿元。


    对于后市,兴业证券张忆东发布最新观点表示,多项指标显示港股处于底部区域。

    指标1,分红回购的回报远大于融资,凸显港股价值。2016年以来,港股年度分红+回购总额始终高于当年融资总额,2022年差距进一步拉大。2022年港股回购+派息总额高达1.35万亿港元,与此同时融资额为2519亿港元。

    指标2,情绪指标显示,港股风险偏好已处于历史低位。截至825日,港股卖空成交额占比为19.5%,处于2021年以来的87.5%分位数水平;用一致预测市盈率倒数-10年期美债收益率衡量的恒生指数风险溢价为6.8%,位于20217月以来均值和均值+1倍标准差区间内。

    指标3AH股溢价指数触及150,历史经验来看,往往对应着港股行情底部区域。截至2023825日,AH溢价指数为147.67,位于2014年以来的97.6%分位数水平,接近历史高位。

     

    此外,A股市场的政策组合拳近期持续推出,凸显管理层活跃资本市场的决心,将有利于重塑港股投资者信心。国内经济政策利好不断积累,但对拉动经济走强还需要时间,需要保持耐心,而不必过度悲观。

     

    对于港股后市行情,张忆东认为,港股市场未来数月较难出现大起大落,有望在过去多年恒生指数的底部区域18000-21000点附近反复筑底,不排除阶段性跌穿18000或者阶段性迎来SHORT COVER式快速反弹,但是,当前港股较难出现持续性系统性的大行情。

     

    行情要走出这一底部区域,尚需耐心等待转机:一是海外因素,何时联储转鸽派,至少美债10年期收益率能够持续下行;二是等待经济增长动能出现明显转强迹象。

     

    最后,建议坚持长期价值、精选被悲观情绪错杀的优质上市公司,积小胜为大胜,熬过底部区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财政部:1-7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477160.7亿元,同比增长4.3%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7.292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